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瓶子の故事

瓶子很小,小到里面只能容纳一条鱼

就这样,瓶子里面住着鱼,鱼在瓶子里生活
鱼伤心落泪的时候,总是笑着对瓶子说
【你看不到我的眼泪看,因为我在水里】

【你住在我里面,我可以感受到我里面的水多了出来】
瓶子说

有一天,没有什么预兆的,鱼离开了瓶子
瓶子也不让鱼住下去了
鱼走了

走的时候对瓶子说
【我会再回来的,等我】

当鱼儿走的时候,瓶子碎掉了
碎掉的瓶子被修复好了
只是现在的瓶子布满了碎痕
瓶子一直在等鱼儿的归来

一年....两年...三年
瓶子就这样等了整整六年
都没有等到鱼儿的归来
甚至连那鱼儿现在在哪里,瓶子都不知道

等待,总是有期限的

瓶子给鱼儿定下的期限到了
瓶子不再等了....

这个时候,来了一只受了伤的蟹子
瓶子接纳了受伤的蟹子
蟹子就这样在狭小的瓶子里疗伤

蟹子的伤疗好了
他开始厌倦起这个狭小的瓶子

于是,他总是用他那大大的蟹脚去敲打瓶子
终于有一天
瓶子收不了蟹子的敲打
再一次的破裂了

蟹子得意的走了
走的时候头都不回
连一句道歉都没有

可是他的离开
却给瓶子带来了更多的裂痕
更多的疼痛

瓶子甚至怀疑这次的伤,还能修复么?

好在,瓶子很坚强
瓶子花了好久好久才将自己修复好

修复好的瓶子里面
开始拒绝起任何东西

瓶子将自己注的满满的
因为。瓶子不想让别人知道,瓶子里注满的不是水
而是瓶子留下的泪水

0 comments: